close
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為何?


偶而. 繞了一圈之後. 會回到原點來問自己這個問題.
整理照片之時. 聽見了 "旅行的意義"
隨著他的旋律. 也許. 我想著或許兩者有相同之處可以印証.
就這樣. 播放著一遍又是一遍.





一夜好眠.
早早起床的早晨. 陽光顯得格外的顯眼.
空氣清新而帶著一些冷冽感. 氣溫13度c.


旅程的第二天. 是往回家的路.
提早做好準備. 今天的里程數遠高於第一天. 遠騎的考驗


環山部落


早晨的色彩是非常鮮明的. 藍與綠的色塊非常的乾淨
吃完早餐之後. 打包了行李. 迫不及待要出發了~


今天要經過的山路. 實質是非常的崎嶇. 中橫的後半段加上蘇花公路
集中精神是非常的必需. 早早出發也是可以減低一些時間的壓力.


環山部落


環山部落.
可愛的一個小部落. 名符其實的被青山圍繞.
就在昨晚落角的民宿下方而已. 離開之前我特地下去走走.


環山部落


滿山的高接梨園.
一方面佩服當地農民對於土地使用效率如此之高.
另一方面. 看見對面山上處處的崩塌瘡傷.
過度的開墾. 又回到了一個羅生門的難題.
沒辦法似乎已經變成一個合理的藉口. 環境與人的互動關係..





接下來是延著河谷蜿蜒的路線. 遇見了暴力的色彩
原生的藍天. 配上鮮明的紅色. 在山谷中顯眼的很
斟酌了一會. 上CPL吧.


清


台七甲線終點的景色. 即將邁入台八線. 中橫公路東段
買了罐水. 加滿了油. 接下來的道路又是新的挑戰.


今天的天氣也是一樣的完美. 藍天一望無際.
從這邊開始. 由台中縣短暫跨入南投縣. 又即將轉向花蓮的起始點
原本以為這次的旅程只有包含 台北.宜蘭.台中.花蓮
後來重新檢視之後才發現原來已經跨越過縣界進入南投.


梨山賓館附近很多攤販. 如同假日市集一般.
等著消費前來慕名的觀光客.
根據民宿老闆娘的說法. 梨山跟過去比較已然沒落許多.
自從中橫斷線之後.


大禹嶺


經過一段曲折. 從福壽山來到大禹嶺.
這段路大概是這趟旅程裡路況最差的一段.
沿路有很多路段在施工階段. 也有路面落差極大的路況出現.
大禹嶺. 氣溫10度C. 路線海拔最高點2565m. 冷死了我.


上面就是武嶺


上面就是武嶺. 從這邊上武嶺的路程約莫10分鐘.
不過礙於我上去一定又會把時間拖很久. 所以猶豫一下還是決定放棄.
乖乖的下行吧~


還是野狼


不喜歡拿起相機自拍. 所以乾脆拍拍機車吧
也有想過. 在地上寫下 i was here. 然後再拍下來做紀念的想法


還是野狼


相較起來.
野狼的高山症狀算是比較輕微. 也比較適合跑山路.
但是這兩天以來他也是跑的氣喘吁吁.
轉速上不來的症狀依舊存在. 很大聲卻是跑的很慢.
連殺灣的機會也不給我..


翠綠燦藍


在關原附近向南眺望屏風山. 對面就是3400公尺的山脈.





野狼


從關原以下. 應該是早晨的關係. 經過的車輛幾乎沒有幾台.
剛好適合一個人享受公路的樂趣. 漫看沿路的風景.


撿了兩個松果回來


底片機


後來索性把車停在路邊. 坐在護欄上發著呆.
欣賞著山景. 相機備用卻一下不知道拍什麼好.


慢慢的. 可以感覺到. 我會漸漸的同意最好的回憶是存在記憶裡.
用眼睛去享受. 而不是要用照片帶回家.
當下帶給眼裡的那種衝擊. 讓他留在心理. 不急著做下紀錄


碧綠神木


碧綠神木群
算是下中橫一個很棒的休息點. 還有一間咖啡廳在旁邊.
停車場上還有人擺下躺椅享受乾淨的日光浴.


中橫下段


從這邊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下坡道.
碧綠這邊的海拔大約2200一路下降到2.300的太魯閣地區.
這一段路也不好走. 道路的寬度很不穩定. 會車道很狹小.
再加上很多的盲灣. 短短的30幾公里對於精神的耗費相當驚人.


天祥教會


來到天祥之後.
完全可以感受到夏天酷熱的天氣. 山上那種涼爽的溫度已經離我遠去


天祥教會


天祥教會


在天祥教會耽擱了一點時間. 成群的孩子剛去戲水回來.
帶著純真的笑容在嬉戲著. 我也好想去泡個水什麼的~
大熱天真的讓人沒有什麼活動的動力. 今天正逢週日.
天祥周邊也是擠滿了遊客和遊覽車. 我看了更懶..


看起來不像蜘蛛的蜘蛛


天祥教會後面有一條上山的路. 似乎是可以連接到白楊步道
但是我爬到山上平台就放棄. 上面有個觀景平台可以看完整個天祥
上去的路線需要手腳並用. 有些路段是幾乎垂直的.
上面是早期原住民的住地遺跡. 在這邊發現了一隻不像蜘蛛的蜘蛛.
上來才發現. 昨天被桃山瀑布訓練的痠痛還在阿~~~~~


慈母橋?


九曲洞


原本有打算穿越山頭衝天祥步道的壯志差不多都被掃除完畢了
而且肚子也餓了~


中午的頂光依舊困擾我. 上次來拍太魯閣時也是一樣.
反差太大的環境真的不好拍. 是個麻煩的問題


九曲洞


九曲洞/ 岩壁


九曲洞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我認為是來到太魯閣必定要造訪的地方.
來到這的前兩天剛好有幾場小地震. 要進入九曲洞步道需要配戴安全帽.
所以大家就是一人領一顆工區安全帽. 進入慢慢走.


九曲洞


九曲蟠龍


九曲蟠龍.
依舊是讓人讚嘆的自然景色. 美的讓人屏息


隧道/ 九曲洞


九曲洞


九曲洞


九曲洞內的旅人們


長春祠


長春祠.
在這邊. 我吃了個不怎樣的竹筒飯. 補充了水分. 在休息區睡了個午覺.
早上好像曬太多太陽了. 頭有些暈暈的. 似乎有點中暑的症狀.
到這邊. 今天的里程數大約完成一半. 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回到家之前還有蘇花和北宜要走


太魯閣. 我留下白楊和砂卡噹兩個小缺憾離開.
也許哪天應該要花一整天的時間. 在這些河谷步道裡好好的走走.


短暫休息為了接下來的旅程做準備.
離開太魯閣之後. 按照行程是要一路北上.沿著蘇花公路.
結果才剛上蘇花. 又遇見另外一抹美景


崇德沙灘


闊


崇德礫石灘/ 崇德定置漁場
花蓮最北方的礫石灘. 嚴格來說應該是全台灣我最愛的一片海灘.
我很喜歡躺在礫石灘上的感覺. 尤其是傍晚.


旅行的意義


崇德沙灘


今天來到這邊的時間是下午時分. 陽光正發威的時刻.
走在灘上有一種被岩石燒烤的感覺.
退到公路邊. 我躲到鐵路的橋下遮蔽. 坐下來對著這片海灘發呆.


有一種安靜在這片沙灘上. 海風吹撫在臉上.
我想. 我只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海潮


上一次在蘇花看見這樣的景色. 應該是在兩年前的夏天
強颱在花蓮登路的那天早上. 我在回台北的路上.
海潮有著立體的顏色. 比深邃的藍更多吸引我的魅力.


路邊風景


從蘇花公路北上. 數不清的海岸和隧道.
這次我選擇慢慢的走. 也不急著下來拍照. 放鬆心情騎這段就好
途中也去造訪了和平站外面的沙灘. 不過可惜. 沒有崇德這麼吸引我了.
台電的工業港口在和平沙灘的北端.
南面則是可以看見我剛才經過的清水斷崖等等.


離開和平之後. 我繼續前往原本預定的拜訪點粉鳥林.
不過好景不常. 野狼的打檔桿在我經過南澳之後螺絲滑牙斷裂. 無法變檔
導致我有一段路都是用4檔在騎乘. 是一個很冏的經驗.


不過還好. 在東澳遇見一位老經驗的修車師傅. 打檔桿也剛好有存貨
討論完用砂輪機切斷片正個把打檔桿破壞之後. 再換上一支新的.
讓我可以繼續完成剩下的路段. 而不是等火車把我運回家.


粉鳥林


粉鳥林/ 主體建築


離開東澳之後. 因為修車折騰了一段時間.
來到粉鳥林時已經比預定行程晚了許多.


粉鳥林/ 漁船進港


粉鳥林/ 剛上岸的漁獲


正好是漁船進港. 新鮮魚貨下船
港口頓時熱鬧了起來. 附近居民會在此時來到這邊購買剛近港的海鮮


粉鳥林


粉鳥林


在漁港後方. 是一個隱密的小海灣. 是戲水的好地方
不翻過牆還真的不會發現.


斑


粉鳥林/


很久之前. 走蘇花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個小漁港.
只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後來才發現原來要由東澳的道路進入才可以到達
在蘇花公路上向下望. 它就是個小小的漁港而已.
一探究竟之後才會發現這個隱沒在蘇花下的美麗小地方


烏石鼻


離開蘇花之後. 繼續往回程的路
看見去年有爬上去的烏石鼻. 今天海面的感覺真的很棒.
即使已經快要傍晚. 海面的波紋層次還是很好


大船


蘇澳港 大船進港
回到蘇澳. 太陽已經快要下山. 拍了幾張就趕快趕路去


傍晚的雲彩


傍晚最後的雲彩
這是我這次旅程按下的最後一張照片. 做為一個很棒的完結.
在五結鄉的路邊. 我吃著全家的便當. 打算吃飽再來衝北宜.


不過好笑的是.
持續了兩天的好天氣. 我一上北宜就開始下暴雨.
在九彎十八拐被雨打個正著. 趕快停下來穿雨衣. 還要把行李包好


原本一個小時可以解決的北宜.
我又整整騎了快3個小時. 大雨加上起霧. 不是說想衝就可以衝的
好不容易才回到台北. 又是悶熱的城市.
正式宣告旅程結束~


旅程的第二天.
我顯得有點猶豫. 也許是因為回家的心情吧.
這種短程的旅行. 是第一次走這種規劃. 在時間和出走之間想辦法取得平衡.
短短的不到48小時. 走過的地方很多. 是一種很奇妙的空間錯亂感.
就像幾年之前兩天夜的環島一樣. 雖然無法同日而語.
但是那種把新揪緊的興奮是相同的.


獨跑. 兩日. 完結


每次的旅行. 看見不同的風景. 不同的人群.
流浪. 出走的魅力. 依舊魂牽夢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